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軍灰鷹無人機尼日緊急迫降 至少掛載1枚地獄火飛彈

2021/01/25 09:46

美軍1架MQ-1C「灰鷹」無人機23日在西非內陸國家尼日支援當地任務時出現機械故障問題,進行緊急迫降。(圖擷取自Intel Air & Sea推特帳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1架MQ-1C「灰鷹」無人機23日在西非內陸國家尼日(Niger)支援當地任務時出現機械故障問題,進行緊急迫降,機上至少掛載1枚AGM-114地獄火飛彈,目前尚不清楚故障原因為何,美軍已著手展開調查,而MQ-1C「灰鷹」無人機是MQ-1「掠奪者」系列無人機的最新版本。

《Defence Blog》報導,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24日透過推特表示,美軍1架MQ-1C「灰鷹」無人機23日在西非內陸國家尼日(Niger)北部阿加德茲市附近進行緊急迫降,美非司令部推文說,「該架無人機在支援例行當地任務時,出現機械故障問題」,目前當局已經展開調查,惟尚未有更進一步消息。

《Defence Blog》指出,美軍還未公佈確切資訊,根據社交平台上的圖片,僅能確認該架無人機迫降時上面有掛載至少一枚AGM-114地獄火飛彈。MQ-1C「灰鷹」無人機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生產製造,是MQ-1「掠奪者」系列無人機的最新版本,根據美國陸軍需求而改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