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為防關島遭轟炸 傳美軍有意再設空軍基地

近期美國傳出為分散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見圖)遭導彈飽和攻擊的風險,計畫在西太平洋增建一個新空軍基地,初步規劃設在美國海外領地、西太平洋戰略要地北馬利安納群島邦的天寧島。(路透)

近期美國傳出為分散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見圖)遭導彈飽和攻擊的風險,計畫在西太平洋增建一個新空軍基地,初步規劃設在美國海外領地、西太平洋戰略要地北馬利安納群島邦的天寧島。(路透)

2020/12/05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範印太地區出現緊急狀態,美軍除了計畫重建第一艦隊加固第一島鏈的防線外,近期傳出為防止中國、北韓對美軍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進行導彈飽和攻擊壓制,美國計畫在西太平洋增建一個新空軍基地,初步規劃設在美國海外領地、西太平洋戰略要地北馬利安納群島邦的天寧島(Tinian)。

根據西方國防雜誌《軍事觀察》(MilitaryWatch)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表示,美軍計畫在東亞再建立一個主要的空軍基地,能在戰時替代安德森空軍基地;這一發展也是美軍致力擴大在東亞空軍基地網路的一環,也是美國的「重返亞洲」(Pivot to Asia)政策的一部分。

由於美軍評估中國擁有超過270架搭配先進巡航彈道導彈的轟-6轟炸機,其飛行範圍可對關島進行打擊,再加上中國的導彈庫更擁有大量射程遠達關島、又稱「關島殺手」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DF-26),北韓也擁有可射及關島的「火星12型」彈道飛彈,這些都是關島基地顯得脆弱的原因之一。

考慮到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位居東亞空軍的作戰中心地位,若未來爆發大規模區域戰爭,天寧島的空軍基地有助於分散風險,並減弱中國與北韓的遠距打擊能力不斷增強的不良影響。

但報導也指出,即便如此,面對東亞2個主要對手的軍事實力不斷增長,美國基地如此靠近對手領土進行作戰本身就極為不利,就算美國的戰略轟炸機能從更遠的夏威夷基地或是澳洲起飛,但仍須部署在印太地區的F-35「閃電II」、和F-16「戰隼」戰鬥機、甚至是F-22「猛禽」戰鬥機的護航,「但若是這些空軍基地全部在初期就被破壞,美國空軍將被徹底趕出東北亞,之後陸軍在東亞進行地面任務的後勤難度也會大大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