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歐洲出現首例滿周年 法國疫情仍慘恐再封鎖

2021/01/24 23:48

法國先前因為官僚和後勤等方面問題,延誤了接種時間,雖然目前有超過100萬人都完成接種,但已經有至少超過7萬2877人死於武漢肺炎。(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依舊肆虐全球,即便疫苗上市,全世界多個國家開始接種,疫情仍舊無法控制,大多數國家每天新增病例數仍然一天比一天高。法國表示,有可能還要面臨第3次全面封鎖。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今天(2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感染的現象沒有減弱,病毒變體又開始傳染的話,會再採取額外的措施,而能夠做的只有『全面封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表示,「一切都明擺在眼前」,下週開始將從晚上6點到早晨6點實施全國宵禁,但直到宵禁的影響顯現之前,不會貿然做任何決定。

除了宵禁之外,法國的餐廳、旅遊景點和公共設施都從去年10月以來關閉至今。然而感染人數、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卻沒有一個數字因此下降,這個月還更加飆高。

法國先前因為官僚和後勤等方面問題,延誤了接種時間,雖然目前有超過100萬人都完成接種,但已經有至少超過7萬2877人死於武漢肺炎。

今天(24日)開始法國要求歐盟國家的旅客,入境時須持有武漢肺炎陰性證明,至於非歐盟的旅客早已照此要求,也必須在抵達後進行7天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