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隔離擴大 蔡英文:拜託民眾檢查自己的接觸史 主動配合防疫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因應最新疫情狀況,已提升防疫措施,回溯擴大衛福部桃園醫院居家隔離對象的範圍。(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因應最新疫情狀況,已提升防疫措施,回溯擴大衛福部桃園醫院居家隔離對象的範圍。(資料照)

2021/01/25 06:08

首次上稿 01-24 23:01
更新時間 01-25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宣布,即刻擴大回溯衛福部桃園醫院相關隔離對象,初估約近5000人。總統蔡英文今晚(24日)在臉書表示,全面提升防疫作為,相關醫院接觸者,即刻起不要外出,在家等候通知。她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已宣布,因應最新疫情狀況,將提升防疫措施,回溯擴大衛福部桃園醫院居家隔離對象的範圍。

蔡英文提到,以下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不要外出,在家等候通知。衛生福利部將安排專人及警政、民政等單位協助聯繫,或可撥打#1922專線,取得相關協助資訊。

醫院接觸者包括:1月6日至19日部桃的出院病患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和其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

蔡英文表示,以上的接觸者,如果已經完成14天居家隔離,將安排採檢,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尚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則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蔡英文並表示,為了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將會在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蔡英文說,本次所有接觸對象將近5000人,規模比較大,難免帶來不便,但她還是要拜託民眾,檢查一下自己的接觸史,主動配合防疫措施。

蔡英文呼籲,此時此刻,需要台灣人民共同團結。只要每個人都謹慎落實防疫、互相體諒和協助,她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再次度過疫情的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