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爾街日報》爆料 川普計畫籌組「愛國黨」

2021/01/20 16:56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距離離開白宮僅剩數小時,有外媒爆料,川普近日與幕僚討論籌組新政黨,期望卸任後延續其政治影響力。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上週與心腹討論籌組新政黨一事,並評估此舉後續潛在的法律、政治影響層面,據悉,川普個人希望將新政黨命名為「愛國黨」(Patriot Party)。

報導指出,自國會暴動以來,川普與多名共和黨領袖形同決裂,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19日正式表態,明確將國會山莊的致命騷亂歸咎於川普,不過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普通選民中仍擁有相當程度的支持。

截至完稿,白宮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