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告別演說未提拜登 自傲團結抗中規模史上未見

美總統川普發表卸任演說。(歐新社)

美總統川普發表卸任演說。(歐新社)

2021/01/20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川普將於當地時間20日卸任,他今日在白宮發表告別演說,宣揚執政4年來的政績,強調「我們做到了當初立下的目標,有過之而無不及。」

川普說,「我們所面臨的最重大危險是對自己失去信心、對我們的偉大國家失去信心。美國不是一個有著溫順靈魂的膽怯國家,不需要藉由我們不認同的人來庇護、保護我們。」

川普提及政府的中東和平及外交政績,「我們壯大了美國的盟友,團結全世界的國家對抗中國,這是前所未見的,我也為自己成為首位數十年來沒有發起任何一場新戰爭的總統感到驕傲。」

針對國會暴動,川普表示,「所有美國人都對國會大廈的侵襲事件感到驚恐,政治暴力是對我們為之雀躍的美國價值的一次攻擊。」

川普提到,「如今,我準備要將權力轉移給新政府,我要你們知道,我們所展開的行動只是個開始。」然而,川普雖盼民眾為新政府祈禱,但在整個演說中沒有提過準總統拜登的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