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拒出席拜登就職 「核足球」交接象徵儀式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交接儀式將會取消。(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交接儀式將會取消。(法新社)

2021/01/20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因現任總統川普拒絕出席,在他手中的「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交接到拜登手中的象徵性儀式將會取消。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預計在拜登就職典禮前前往佛羅里達州,並攜帶著「核足球」,此疑有川普個人對政權轉移的挑戰。過往都是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轉交給當選者作為權利的轉移的儀式。

原子科學家公報(Atomic Scientists)的研究員施瓦茲(Stephen Schwartz)說,俗稱「核足球」的核按鈕手提箱共有3個,由總統、副總統和「指定倖存者」分別擁有,其中只有美國總統手裡的「核足球」處於啟動狀態。

施瓦茲指出,川普手上的認證碼將會自動失效,與大多數人想像不同,手提箱內沒有可以立刻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或數百枚核彈頭的按鈕,而是可以發動核武戰爭的通訊工具、代碼以及選項。

美國新就任總統通常在當天早上或前天收到稱做「餅乾」的小卡片,上面記載了認證碼,如有需要發動戰爭,須出示身分佐證,才得以啟動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