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特赦知名饒舌歌手小韋恩、白宮策士班農 沒有朱利安尼

川普總統卸任前稍早透過白宮新聞稿宣布,特赦73人並對70人減刑,其中包含了知名饒舌歌手小韋恩及他的前策士班農,但並未包含他自己及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法新社)

川普總統卸任前稍早透過白宮新聞稿宣布,特赦73人並對70人減刑,其中包含了知名饒舌歌手小韋恩及他的前策士班農,但並未包含他自己及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法新社)

2021/01/20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總統卸任前在20日特赦了73人,並對70人減刑,其中值得關注的包含饒舌歌手小韋恩(Lil Wayne)及他的前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名單上確定沒有他本人及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根據《CNN》報導,美國白宮於稍早透過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發佈聲明川普總統將赦免堅定支持他的饒舌歌手小韋恩,以及其前策士班農,並對饒舌歌手布萊克(Kodak Black)減刑,赦免名單一共有73人,並有70人獲得減刑。

報導指出,38歲的饒舌歌手小韋恩在去年12月因非法持有槍械遭到起訴,恐面臨最高10年的牢獄之災;另外,幫川普打贏總統大選的前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則因利用「我們來築牆(We Build The Wall)」運動募款吸金2500萬美元(約7億新台幣)遭追訴;饒舌歌手布萊克則因暴力、非法持有槍械和做偽證等罪,遭判有期徒刑3年。

據悉,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也曾成為特赦與否的討論人物,他日前遭控非法調查拜登家族「通烏門事件」而身陷法律官司,近日甚至傳出川普拒付每天2萬美元(約56萬新台幣)的律師費,關係似乎降至冰點;如今也沒出現在最終官方特赦名單上,顯然合作關係已逐漸破裂。

《加拿大廣播電台(CBC)》指出,赦免可完全免除聯邦犯罪的刑期,包含了未服滿的刑期、緩刑條件及任何讓未支付的罰款,且可解除投票、競選公職及擁槍的限制。雖不可預先赦免可能的犯罪行為,但能涵蓋可能導致訴訟的疑似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