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泰國將收300元入境觀光費 用於旅客醫療保險及振興旅遊

2021/01/15 23:44

泰國近期推行「普吉島模式」的旅遊政策。圖為泰國普吉島沙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昨(14)日通過提案,未來將對每名國際旅客收取300泰銖(約台幣303元),這筆費用除了振興當地旅遊產業,彌補疫情所減少的收入,也會使用在旅客的醫療保險。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旅遊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預估今年會有1000萬外國觀光客入境,將對每名旅客收取300泰銖的入境觀光費,這是為確保旅客在受傷、生病時受到醫療照護,收取費用的詳細資訊會在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公告。

據旅遊部人員表示,這項政策原定去年就應實施,但受到疫情影響,只能延後推行時間。

泰國近期推行多項旅遊政策,像是「普吉島模式」及特殊觀光簽證計畫(Special Tourist Visa),甚至推動外國人可入住度假村來居家隔離,但去年第4季的旅遊人次還是不見起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