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令下週大規模接種 普廷誇俄製疫苗「世界上最好」

2021/01/14 00:05

普廷(見圖)13日責成官員從下週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他並誇稱俄國自製的疫苗是世界上最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3日責成官員從下週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他並誇稱俄國自製的疫苗是世界上最好。

《法新社》報導,去年8月,俄國搶先西方競爭對手,註冊了以蘇聯時期衛星命名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但此舉是在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之前,因而使一些專家感到擔憂。

在成為第一個註冊使用疫苗的國家後,擁有1.46億人口的俄國希望在接種比賽中躍居其他國家之前。普廷13日在視訊政府會議上對官員表示,「我請你下週開始對全民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他說,「俄羅斯疫苗是全世界最好的」。

莫斯科正向其他國家推廣這種疫苗,因為其比其他疫苗更便宜、更易運輸。普廷說,「感謝上帝,我們的疫苗不需要在極端條件下配送。……這更簡單、更有效」。顯然他是在指西方國家製造的疫苗,後勤供應不易。

副總理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在會議上告訴普廷,俄國準備從週一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她還說,到1月底將供應超過200萬劑。

儘管仍處於臨床試驗第3階段,但俄國去年12月初就開始替處於感染高風險環境的人員施打「史普尼克V」疫苗,其使用2種不同的人類腺病毒載體,間隔21天施打2劑,並可儲存在攝氏2度至8度的環境。

俄國近幾個月遭受第2波疫情打擊,截至週三,俄國政府已通報347萬例確診病例,超過6.3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