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單日2萬9350確診 自製疫苗民眾不買單

俄羅斯官方統計,21日單日確診數新增2萬9350例,雖然「史普尼克V」疫苗本月初已開放接種,但俄羅斯民眾普遍對這款疫苗缺乏信心。(資料照,路透)

俄羅斯官方統計,21日單日確診數新增2萬9350例,雖然「史普尼克V」疫苗本月初已開放接種,但俄羅斯民眾普遍對這款疫苗缺乏信心。(資料照,路透)

2020/12/2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21日)公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確診數達2萬9350例,連續5天超過2萬8000人,疫情遠超過春季高峰。本月初俄國開始接種「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卻因為民眾缺乏信心,接種率低落。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日公佈2萬9350例單日確診,顯示疫情相當嚴峻,官方不打算執行全國性封鎖,也不願大規模關閉商店。

俄國研發的「史普尼克V」疫苗仍在進行第3期大規模測試,但官方已就小規模測試結果提前批准疫苗接種,引來專家質疑,俄羅斯民眾也普遍不信任。

據俄羅斯最新民調顯示,僅42%民眾願意接種疫苗,且俄國自製的「史普尼克V」也無法贏得信賴,多達52%民眾不願意接種「史普尼克V」。

《莫斯科時報》記者採訪莫斯科診所,不願具名的醫院管理者表示,就算人比較多的日子,來接種疫苗的也不超過10人。記者觀察發現,很少有人到診所接種「史普尼克V」,大部分上診所的民眾是因武漢肺炎以外的因素。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16日表示,已有1萬2000市民接種疫苗,代表莫斯科市每日平均有1000人接種,但平均下來推估全市每間診所每日接種人數只有14人。醫療部門最近已開放外籍人士也可接種疫苗,似乎可間接證實莫斯科市的接種率不如預期。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頁,俄羅斯今日單日新增2萬9350例,總確診數287萬7727例,共5萬1351人死亡,是世界確診數第4多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