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重創!倫敦恐30年來首次人口萎縮 大減逾30萬人

2021/01/07 20:30

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指出,今年倫敦人口可能減少30萬以上,至870萬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加上疫情對經濟重創,英國首都倫敦可能出現過去30年來第一次的人口下滑。

據外媒報導,普華永道(PwC)會計師事務所一份報告指出,今年居住在倫敦的人口可能會減少30萬以上,從2020年的900萬下降至870萬,這也將是1988年以來首次出現人口下滑,結束長達數十年的人口增長。

這份報告預測,由於城市遭到封鎖,加上在家工作的型態興起,居民會重新考慮搬到其他地方。而且因為倫敦在資訊科技和金融業的工作比例較高,所以也比較有機會選擇遠距上班。

除了疫情,還有其他因素推了一把,例如畢業生都去倫敦找工作,相對地使就業機會變少;且英國脫歐後,國際移民人數也會降低。其實從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從歐盟往英國移民的人數就開始下降;普華永道預測,到2021年,離開英國至歐盟的人數將超過從歐盟往英國的人數。

普華永道進一步指出,英國在2021年嬰兒出生率會出現下降潮,甚至跌破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最低紀錄。

普華永道的經濟學家奧迪諾(Hannah Audino)說明,長期下來倫敦人口若持續減少,一定會對首都的經濟、房價和交通網路產生廣泛影響。不過要斷言疫情和脫歐會造成長期影響的話則現在又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