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倫敦疫情警報升級 民眾連夜湧入車站如逃難

英國當局19日下午緊急宣佈從20日起,將部分地區疫情警報提升為4級,引發「逃難潮」,大批倫敦民眾擠爆車站,圖為倫敦聖潘克拉斯站畫面。(擷取自phill推特帳號)

英國當局19日下午緊急宣佈從20日起,將部分地區疫情警報提升為4級,引發「逃難潮」,大批倫敦民眾擠爆車站,圖為倫敦聖潘克拉斯站畫面。(擷取自phill推特帳號)

2020/12/2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隨著新病毒株傳染力增加,英國今天(21日)通報確診新增3萬5928人,當局19日下午緊急宣佈從20日起,倫敦疫情警報提升為4級,代表當地時間20日0時開始(台灣時間20日上午8時),除了非必要旅行外,無法離開首都,引發「逃難潮」,倫敦民眾擠爆車站,《BBC》更直呼民眾塞爆車站的行為完全不負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20日0時)宣佈當地時間20日0時開始進入第4級疫情警報,隨後便有大批民眾湧入倫敦火車站,擠的水洩不通,倫敦數個車站的線上票券在當天晚間7點就售鑿,除了將疫情警報升至第4級外,英國原定為耶誕節而施行的「5天鬆綁耶誕計畫」也因疫情取消。

外媒指出,英國首都倫敦、英格蘭東部與東南部,全面將疫情警報提升為第4級,意味著將近有2100萬人會受到影響,而倫敦聖潘克拉斯站湧入的人群數量之多,完全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英國衛生部長韓考克(Matt Hancock)除了呼籲民眾要做出負責任的行為外,更強調當局警方將會阻止民眾離開第4級疫情警報區域。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則批評政府「太晚」才宣佈決定,民眾原先都認為耶誕節期間可以稍微鬆綁防疫規定,而當政府宣佈升級後,人潮擠爆車站便是太晚宣佈政策所造成的直接結果,同時,他也呼籲倫敦及英格蘭東南部民眾務必遵守第4級疫情警報規範,請勿違反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