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感染威力強! 旅英台人自爆:未出門仍被感染

今天(21日)早上有旅英台灣人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他們夫婦都遵守防疫政策待在家中,未與外人接觸,但還是遭受病毒感染,圖為篩檢示意圖,非當事人。(美聯社)

今天(21日)早上有旅英台灣人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他們夫婦都遵守防疫政策待在家中,未與外人接觸,但還是遭受病毒感染,圖為篩檢示意圖,非當事人。(美聯社)

2020/12/21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新病毒株傳染力增強,迫使英國倫敦、英格蘭東部與英格蘭東南部再次封鎖,今天(21日)早上亦有旅英台灣人在PTT八卦板PO文,指出他們夫婦在英國口罩戴很大,每天都用消毒紙巾,並且遵守防疫政策待在家中,但還是在近期被驗出確診,只能說新型病毒的感染威力真的很強。

有旅英台人網友今天上午在PTT發文,表示上週他們夫婦看到英國病毒變異的消息,還很慶幸自己都有戴口罩,用消毒紙巾消毒,且已經約1年未進辦公室上班,應該不會有事,但「沒想到語落當晚老婆就高燒39度不退,最後送去急診驗血發現是病毒感染」,而醫生則回應推估這應該是感染到武漢肺炎。

而他在文中提到,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已經在家中待了這麼多個月,到底怎麼被傳染的,於是第2天便向公司請假,驅車前往得來速檢測中心進行自我篩檢。48小時後結果出爐,網友老婆卻診,同時他也開始高燒不退,截至21日上午,他們已經感染第4天了,他透露遭感染後的生活,「每天睡不到3小時,因為到半夜就會被高燒熱醒,只能靠狂嗑退燒藥存活」,而確診後吃東西的味覺也逐漸喪失,同時感到嗅覺詭異。

網友在文中指出,依英國NHS(國民保健署)指示,他們得在家中自覺隔離至26日,有發燒的話,如果有退燒藥就吃退燒藥並且多喝水,網友在文末寫下,「昨天英國首相緊急宣佈倫敦將取消聖誕節並且封城,造成國民怨聲載道。我只能說他們還不知道這個新型病毒的威力,感染力真的很強,我們幾乎沒有在和外人接觸也莫名中獎,希望英國人接受現實,好好在家裡躲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