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入侵義大利 「這1例」病毒量超高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義大例,確診婦女病毒量超高。圖為義大利街頭。(歐新社)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義大例,確診婦女病毒量超高。圖為義大利街頭。(歐新社)

2020/12/2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感染力比原先高出70%,該國衛生部長韓考克(Matt Hancock)也證實變種病毒已失去控制,不過據悉不會更致命,且疫苗應該仍然有效。有義媒報導,境內已出現1例自英國入境的變種病例,病毒載量非常高,目前其家屬及密切接觸者已接受隔離,義大利也立刻暫停所有往返英國的航班,並做出相關規定。

綜合義媒《共和國報》等媒體報導,義大利於昨(20日)晚上公告,境內發現1例自英國入境的變種病例,病毒載量非常高,這名確診婦女與她的伴侶近日剛從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入境,目前與其同居者正在隔離,其家屬及密切接觸者也遵循了衛生部的相關防疫規定。

報導提到,由於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比原先高出70%,英國政府宣布包括倫敦在內的英國大部分地區,將於20日起實施最嚴格的「第四級」防疫措施,耶誕節禁止聚會,受影響人口超過2000萬人,儘管該變種病毒據悉不會更致命,且疫苗應該仍然有效,不過目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包含法國、愛爾蘭、義大利、葡萄牙、比利時、荷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土耳其、以色列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