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疫情嚴峻 國民保健署籲強森暫緩脫歐

英國衛生系統國民保健署(NHS)23日致信首相強森,呼籲在疫情嚴峻期間延長脫歐過渡期。(路透資料照)

英國衛生系統國民保健署(NHS)23日致信首相強森,呼籲在疫情嚴峻期間延長脫歐過渡期。(路透資料照)

2020/12/24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期面臨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肆虐,英國國民保健署(NHS)23日致信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呼籲暫緩脫歐,將過渡期延長1個月,並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無協議脫歐,恐增加患者的健康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近日面臨確診激增,國民保健署表示,現在疫情接近第1波高峰的情況,有將近1.9萬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隨著佳節假期到來,疫情傳播的速度也加快。國民保健署指出,將脫歐過渡期推遲1個月將使醫療系統「脫離眼前的危險」,同時也使國民保健署能夠「專注於對抗疫情大流行」,而不必應對無協議脫歐的「破壞性變化」。

國民保健署在信中告訴強森,政府需要採取強硬措施,避免明年1月1日出現破壞性的結果,若是無協議脫歐,國民保健署不得不在短時間內針對各項規定、指南等做出重大調整。信中也提到,儘管國民保健署不會出現在脫歐的談判桌上,但無協議的結果將對國民保健署帶來破壞性的衝擊。

據報導,英國的確診病例在1週內翻倍,醫護人員已疲於應對患者以及接種疫苗,同時英國也有多達16萬非武肺患者,仍在等待醫療資源。國民保健署提到,無協議脫歐恐導致醫療物資短缺,對於在英國需要醫護服務的歐盟公民未有明確規則,更將失去歐盟共享的數據,以及關於各疾病的資訊交換平台。

納菲爾德基金會(Nuffield Trust)脫歐計劃負責人戴揚(Mark Dayan)指出,英國脫歐後,醫療產業的未來仍有許多嚴重的問題,包括勞動力短缺、藥物和醫療設備供應鏈的影響。

政府發言人則表示,脫歐過渡期過後,醫療系統將「蓬勃發展」,政府持續與醫療照護系統、供應商密切合作,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確保藥品和醫療產品能持續供應,保障民眾能得到高品質的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