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必派特檢查杭特拜登? 美司法部官員認為「有必要」

2020/12/24 21:12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官員仍持續就是否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杭特拜登(右)進行討論,有些人認為「有必要」。左為喬拜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離職前表示,沒有必要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司法部官員仍持續就此進行討論,有些人認為「有必要」指派。

《福斯新聞》報導,巴爾週三離職,但他在21日最後一次以司法部長身分公開亮相時說,「我沒有看到有理由指派一名特別檢察官」。杭特正遭聯邦檢察官與美國國稅局調查,目前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

2名熟習內情的消息人士23日表示,司法部官員仍在就是否指派特別檢察官接手調查杭特進行「公開討論」,「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一名消息人士說,司法部一些高級官員認為「有必要」指派特別檢察官,並引用了特別檢察官的法規,指其就是為了解決司法部長或總統的潛在利益衝突,

消息人士表示,「難道要讓總統當選人上任後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他兒子?這是典型的衝突」。

拜登即將上任的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本週表示,拜登「不會與任何司法部人選討論與兒子有關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