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未重演政黨電郵外洩 可能是實體金鑰成功防駭

電腦螢幕呈現的密碼資料。(路透檔案照)

電腦螢幕呈現的密碼資料。(路透檔案照)

2020/12/24 21:0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今年總統大選尚未傳出如4年前的政黨電子郵件外洩事件,其中一個原因,可能與小小的USB隨身碟有關:包括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選舉團隊,今年許多選戰工作者採用實體安全金鑰,加強數位安全防護。

美國媒體CNBC 23日報導,今年大選與4年前一個不同之處,是政治人物、選戰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家人、朋友,用Google、Yubico、GoTrust、TrustKey等業者生產的這種實體安全金鑰,作為登入電子郵件或其他網路服務帳號時的身分認證。

Google公司 9日在官方部落格表示,該公司與非營利組織「捍衛數位運動」(Defending Digital Campaigns)合作,並獲得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批准,提供1萬多組實體金鑰給各選戰團隊。消息人士透露,拜登的選戰團隊也發給旗下工作人員這樣的實體金鑰。

曾在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從事網路安全工作的律師事務所Venable主持律師葛蘭特(Jeremy Grant)說,「(今年)沒有發生像波德斯塔那樣的事情,是因為這東西有用」,意指2016年大選選戰期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電子郵件外洩事件。他說,「並非沒人企圖入侵這些帳戶,而是他們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有工具防範」。

曾在歐巴馬和川普政府時期,在白宮擔任情報威脅工作,今年民主黨初選期間擔任參選人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資訊安全長的巴齊歐(Mick Baccio)說,2016年之後,民主黨全國總部(DNC)「大幅度的清理門戶」,不再認為輸入單次有效密碼的登入方式安全,實體安全金鑰有助於阻止駭客取得帳戶控制權;DNC資訊安全長洛德(Bob Lord)指出,黨部發給3400名選務工作人員實體金鑰,並且有辦法查驗員工確實使用金鑰登入帳戶。

「捍衛數位運動」執行長凱薩(Michael Kaiser)說,在2020年選舉期間,他們接觸的選戰團隊,幾乎每一個都多少有需要多重認證的意識。

不過,實體安全金鑰的一個缺點是可能被弄丟。巴齊歐說,確認使用者使用金鑰登入帳戶,也是應用上的一項難處,他們正在思考如何改良,「或許在2024年,從一開始就發給每個人金鑰,甚至可能有法律要求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