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也不服?驗票後輸6票 她求美國國會介入調查

美國眾議員候選人哈特(見圖)以6票差距輸掉選舉,22日請求眾議院調查選舉。(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眾議員候選人哈特(見圖)以6票差距輸掉選舉,22日請求眾議院調查選舉。(資料照,美聯社)

2020/12/23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愛荷華州眾議員候選人哈特(Rita Hart)以6票的些微差距輸給共和黨的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她今日(22日)表示不再經法院提訴,而是要求眾議院發起調查選舉的計票缺失。

根據《美聯社》 報導,哈特的律師埃利亞斯(Marc Elias)今日表示,若過早決定選舉結果,將剝奪愛荷華州選民的權利,將眾議員席次交給「正當有效票較少」的候選人。

愛荷華州國會第二選區初次計票顯示,哈特輸給米勒─米克斯47票,在哈特要求重新驗票後,結果她仍以19萬6958票輸給米勒─米克斯的19萬6954票,僅6票之差。

哈特本月初曾表示不再到愛荷華州法院提訴,因為州法律處理相關爭議需要時間,沒有足夠的時間檢查大量選票。她如今選擇據1969年《聯邦爭議選舉法》(Federal Contested Elections Act),要求眾議院發起調查。若眾議院發起調查,眾議院可以扣留選票和投票紀錄,且不必遵守州法律,對哈特相當重要。

哈特今日也聲明,要求重啟調查,因為有22張選票被選舉人員錯誤的排除在外,另還有許多選票疑似被錯誤處置。

哈特舉出,有11張選票因選舉人員失誤無法採計,其中9張在馬里昂郡驗票中找到,剩下2張斯科特郡的選票未被投入選票製表機器中。

當地選舉官員認為上述選票合法有效,但州法律卻認為不予計算,因為他們沒出現在初次的計票裡。哈特聲稱有7票是屬於她的,米勒─米克斯則再得到3票。

另外11張選票則因各種錯誤被排除,有些郵寄選票因密封過程不正確、信封遭撕開或簽署位置不正確。其中有2張選票的選民稱他們曾被誤導,讓他們相信選票可以被採計。

哈特也對驗票過程提出爭議,因為據愛荷華州法,各郡有各自計算選票的方法,有機器計票、手動計票或者2者混合,驗票過程未按州法處理。

此外,哈特表示選票機器剔除了5400張沒有圈選候選人的投票,還有數百張直接寫上候選人姓名的選票,這些選票都不在驗票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