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相難看!路透:科技巨頭暗中卡位拜登過渡政府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干涉美選,他11月17日透過視訊參加參院聽證會,就封殺拜登父子醜聞等言論審查方式,提出說明。(路透)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干涉美選,他11月17日透過視訊參加參院聽證會,就封殺拜登父子醜聞等言論審查方式,提出說明。(路透)

2020/12/23 15: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矽谷巨頭一面倒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Google、臉書和推特等業者更是片面審查大選新聞,極力封殺不利拜選情的資訊。如今傳出這些科技巨頭吃相難看,正幕後運作安插人馬到拜登團隊中擔任高級職務,以便影響美國政府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政策。

據《路透》21日引述4名知情人士揭露,隨著進步團體和監管機構對科技巨頭的反擊越來越大,Google、臉書、微軟及亞馬遜等業者幕後動作頻頻,試圖推舉自己公司的高層主管及員工人馬進入拜登政府擔任要職。這些公司都是拜登競選活動的頂級捐助者。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科技巨頭的高管當中,許多人的目標機構包括美國商務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及資訊與監管事務辦公室,這是白宮行政管理暨預算辦公室(OMB)下屬的一個重要機構,負責起草影響科技行業、國務院和國防部的政策。

許多科技公司高管在某些情況下幫助拜登競選活動籌集資金,或與拜登過渡政府中的人有聯繫。

報導稱,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公司高管向過渡政府推薦其候選人,並沒有一個正式程序。

據3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是矽谷的億萬富翁,他一直在為國防部的任命進行人事推薦,因為該公司試圖拿到軍事合同和國防工作。

目前,兩名亞馬遜官員,已經在拜登的國務院和OMB的機構審查小組中,拿到了名額;另外,,臉書也已經在拜登過渡政府中取得了重大進展。

據4位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的另一位盟友是拜登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布林肯與亞馬遜和Google都有關係。谷歌是布林肯創立的戰略顧問公司「西政諮詢」(WestExec Advisors)的客戶。布林肯還曾在2008年幫助亞馬遜的公共政策和傳播主管卡尼(Jay Carney),受聘進入拜登的媒體團隊。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在拜登的機構審查團隊會議上,已經討論了科技巨頭拋出的名單。

日前,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節目中直言,2020年大選是被操縱來打擊川普總統,他痛批民主黨與媒體勾結,並利用科技巨頭的力量公然舞弊、操縱選舉,目的就是推拜登上位,臉書和推特等業者以所謂「審查」為名,行幫助拜登之實。這一點明眼人都能看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