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推文 宣布司法部長巴爾請辭

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證實,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二十三日提前卸任。(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證實,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二十三日提前卸任。(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四日在各州選舉人投票選出下任總統後,隨即透過「推特」宣布,去年初由他任命上台的司法部長巴爾只做到廿三日,並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代理剩下不到一個月的任期。白宮官員告訴路透,此事係基於巴爾個人的自由意志。但美國各家媒體一致指稱,川普怪罪巴爾未善用司法職權,阻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才是他丟官的真正主因。

川普推文強調「關係一向非常好」的兩人在白宮有「一場非常美好的會面」,他肯定巴爾工作表現,只是對方選擇去職和家人共度耶誕佳節。

根據川普推文公開的巴爾辭呈,巴爾當天下午向川普更新司法部對選舉舞弊案的調查進度,也肯定川普對美國經濟、軍力及阻止非法移民的貢獻。但彭博指出,從信中矢言「將會持續追究」選舉疑雲看來,接下代理司法部長一職的羅森在未來不到一個月的任期內,將面臨川普強力施壓,兩人蜜月期勢必充滿考驗。

早知杭特遭調查卻不說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巴爾今年春天以前就知道拜登次子杭特的商業與金融交易紀錄面臨一連串調查,卻選擇避免選戰升溫而不公開此事,九日才因杭特親自證實而曝光。對此,川普十二日轉推保守派專欄作家史塔恩茲主張將巴爾「炒魷魚」。

另一方面,巴爾上月九日曾授權聯邦檢察官針對各州可能牽涉選舉詐欺的「實質指控」進行調查,儘管他強調這不代表司法部認定「違規行為已影響選舉結果」,仍有違部內「不干預」政策之嫌,民主黨人當時即指巴爾「為川普服務」。但巴爾一日竟聲稱司法部並未發現大規模舞弊證據。路透指出,巴爾此言註定他提前丟官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