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主黨「黑川」廣告被抓包! 富豪金主假冒庶民被起底

2020/10/21 15:06

拜登電視競選廣告找來富豪金主冒充庶民酒吧老闆,抹黑川普。(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戰倒數計時,民主黨大撒銀彈在關鍵搖擺州大打電視廣告,結果被踢爆竟找來為民主黨人多次捐款的富豪金主充當臨演,假扮在疫情中苦苦掙扎的酒吧老闆,藉以抹黑川普總統防疫不力!

拜登競選團隊15日發布的廣告中,一名自稱是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一家名為「盲豬」(Blind Pig)的酒吧老闆,大吐苦水,將經營不善歸咎於川普的疫情應對不力,並警告說,除非選民選拜登,否則許多餐館和酒吧都將無法存活下去。

結果被查出他名叫馬爾庫恩(Joe Malcoun),是多家公司的執行長,財力雄厚,還捐政治獻金給拜登,並多次表態支持民主黨籍密西根州長葛瑞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嚴厲封鎖令,廣告內容跟事實嚴重不符。

許多共和黨支持者認為,各州的封鎖措施、遲遲不肯開放經濟,才是造成餐廳和酒吧關閉的直接原因。

根據當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附屬的DIV-TV電視台「Click on Detroit」節目,2018年對他的採訪,馬爾庫恩大約10年前從已故外祖父繼承巨額遺產,成為當地一家知名科技初創公司的「天使投資者」。他當時將自己繼承遺產形容為「幾乎像中彩券一樣」。

根據聯邦競選財務披露資料,馬爾庫恩在7月向拜登競選團隊捐款5,000美元(約台幣14.1萬元)。他還向該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彼得斯(Gary Peters)捐贈了數千美元。

馬爾庫恩的領英(LinkedIn)帳戶顯示,他於2013年1月創立了CKM Capital Partners公司。根據底特律的報導,他連續投資了「幾家當地科技公司」,並成為「在密西根州尋求投資的頭號人物」。

自2014年以來,馬爾庫恩還一直擔任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公司Nutshell的執行長執行官。該公司已獲得超過55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2016年,馬爾庫恩還共同創立了一家科技公司Cahoots,提供共享工作室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