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拘留北京近2年 澳華裔作家楊恆均致信恩師:我曾是中國間諜

遭中國當局關押近2年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自爆,自己曾是中國間諜。(路透)

遭中國當局關押近2年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自爆,自己曾是中國間諜。(路透)

2020/10/21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中國當局關押近2年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自爆,自己曾是中國間諜。

《路透》報導 ,雪梨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向公開一封楊恆均2011年寄給他的一封信,楊恆均在信中坦承,自1989年起,他為中國國家安全部效力10年,直至移居澳洲,他稱自己1992年被派往香港為中國國家安全部分支工作,在香港回歸中國後,在被派往美國華盛頓。

1999年楊恆均與家人移居澳洲,在2002年成為澳洲公民,同時2006年進入雪梨科技大學,成為馮崇義教授的學生。

楊恆均移民澳洲後,發表不少關於民主和人權的言論,去年1月入境中國時在廣州機場被帶走,同年8月以涉嫌間諜犯罪而被逮捕,但楊恆均和澳洲政府始終否認;今年3月中國政府以間諜罪名起訴楊,他的律師本月7日收到中國政府通知,得知楊恆均的案件已經被轉移到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近期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