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關押近2年!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健康出問題 近期出庭受審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中國當局關押,並在今年3月以間諜罪名起訴,他的律師尚寶軍上週收到中國政府通知,得知楊恆均的案件已經被轉移到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可望近期開庭。(路透)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中國當局關押,並在今年3月以間諜罪名起訴,他的律師尚寶軍上週收到中國政府通知,得知楊恆均的案件已經被轉移到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可望近期開庭。(路透)

2020/10/13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中國當局關押,並在今年3月以間諜罪名起訴,他的律師尚寶軍上週收到中國政府通知,得知楊恆均的案件已經被轉移到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可望近期開庭。不過楊恆均目前健康頻頻出現問題,關注該案的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副教授馮崇義更痛批「中國司法完全違背國際人權條約」。

根據《德國之聲》 報導,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被中國當局關押長達快2年,本月7日他的律師才收到案件轉移到法院的通知,中國外交部12日也證實楊恆均被北京市第二人民檢察院以「間諜罪」提起公訴,並強調「中方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充分保障楊軍的各項合法權利」。

不過馮崇義表示,楊恆均已經被關押長達22個月未受審,導致先前皆為「偵查階段」,律師無法介入,對此馮崇義痛批「中國的司法部門常不遵守法律,這樣的司法完全違背國際人權條約」。

馮崇義透露,楊恆均有高血壓、尿酸過高的狀況,心臟功能甚至也出現問題,健康問題頻傳;但妻子即使擁有澳洲永久居留權,在楊恆均被關押的過程中仍「三度被中國海關擋在機場」。

馮崇義無奈說,澳洲政府接獲領事官員多次探訪後,已經多次向中國表達抗議,已經盡其所力。至於其他的民主國家,馮崇義呼籲,在經歷多起「人質外交」事件後,國際社會應聯手施壓中國,讓北京當局認知到任意逮捕他國公民恐損其國際形象等,進而讓中國有所收斂。

馮崇義指出,近期除了民間團體和人權組織對這些「人質外交」的案件有所譴責,民主國家都無法聯手施壓中國,這樣的狀況讓在中國旅遊、工作的人民面臨高風險,因為「按照現今情勢,中國政府抓捕外國公民已然毫無顧忌」。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去年12月2日曾透露楊恆均日復一日遭受審問,手腳還被上銬,痛批「令人無法接受」。英國《衛報》更曾引述數名消息人士說法,指楊恆均被送到國家安全部的北京拘禁所拘押,每週1天被審問4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