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身陷電郵門!英媒稱掌握外流郵件 杭特涉仲介哈薩克商人

2020/10/19 20:34

英國《每日郵報》揭露,杭特.拜登(見圖)與哈薩克商人拉基謝夫私交深篤。圖為杭特.拜登在今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視訊發言的畫面。(路透檔案照)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電郵門」事件持續延燒,英國《每日郵報》從哈薩克反貪腐人士手中取得數封杭特.拜登的電子郵件,揭露杭特曾於2012至2014年間,擔任哈薩克商人拉基謝夫(Kenges Rakishev)的中間人,兩人私交深篤,而拉基謝夫又疑似與當時的哈薩克總統關係密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杭特曾企圖說服拉基謝夫買下1間內華達州的礦業公司,並於2013年底,成功引介拉基謝夫投資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70萬元),給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女兒亞歷山德拉的電影製片公司。

拉基謝夫在寫給杭特的郵件中,更親密地稱杭特為「兄弟」、「我的異母兄弟」,兩人也會互相分享彼此家族的八卦、閒聊生活瑣事,並且一同在華府、紐約等地的奢華餐廳用餐。

報導指出,拉基謝夫雖然曾於2012年名列「富比世」雜誌哈薩克最具影響力大亨前15名,粗估擁有約3.22億美元(約92.41億新台幣)的資產。但由於拉基謝夫與獨裁的哈薩克時任總統努爾蘇丹‧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關係密切,大部分的藍籌(績優)投資者通常會拒絕與拉基謝夫往來,杭特卻屢屢幫助拉基謝夫在美國投資。

外流的電子郵件指出,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姊妹機構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便因為發現拉基謝夫與哈薩克前總統家族「有些關係」,拒絕與他有生意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