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納卡衝突已近百人死 聯合國將在今緊急開會

2020/09/29 20:39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在雙方的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各方呼籲停戰無果,據稱目前已造成98人死亡,其中有14名平民。圖為亞美尼亞士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在雙方的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各方呼籲停戰無果,據稱目前已造成98人死亡,其中有14名平民;聯合國預計將在美國時間今天下午5點(台灣時間30日凌晨5點)召開緊急安理會議,商議應對之策。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亞美尼亞以及實際統治納卡地區的「阿爾察赫共和國」與發起進攻的亞塞拜然爆發軍事衝突,儘管聯合國、國際社會皆疾呼停火,但至今已開戰第三天,主要戰鬥都發生在納卡地區,參戰雙方都聲稱給予敵人沉重的打擊;據稱亞塞拜然軍從納卡地區的南部以及東北部發動大規模攻勢,雙方從昨天(28日)開始徹夜交戰。

亞美尼亞國防部表示有200多名軍人受傷,但大部分人只受輕傷,目前已恢復,「阿爾察赫共和國」的官員則指出昨天晚上有26名士兵陣亡,士兵的傷亡統計已達84名士兵,亞塞拜然雖然沒有透露傷亡的實際數字,不過至少有7名士兵死亡;隨著武裝衝突逐漸蔓延至納卡地區全境,外界也擔心有外國勢力介入,其中與國際社會一片停火呼聲相反的是,土耳其雖然要求雙方克制,卻也表示會「全力支持亞塞拜然收復納卡地區的失土」。

先前亞美尼亞駐俄國大使指控土耳其引入4000多名敘利亞傭兵為亞塞拜然打前鋒,亞美尼亞外交部也稱土國可能秘密派遣軍人介入衝突,亞塞拜然對此則全盤否認;目前這場衝突據信保守估計已造成98人死亡,其中有14人為平民,繼法國、德國要求將納卡衝突納入聯合國議程後,非常任安理會理事國比利時已正式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議,預計將在美國時間今天下午5點於紐約總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