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智庫:德國是中俄干涉歐洲的首要目標 成「新冷戰前線」

2020/07/30 12:41

英國智庫指出,德國是中俄試圖干涉歐洲事務​的關鍵目標,因此將成為「新冷戰的前線」。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皇家三軍聯合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29日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德國是中俄試圖干涉歐洲事務​的關鍵目標,將成為「新冷戰前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題為《俄中在德國》的研究報告由資深副研究員約翰‧坎夫納(John Kampfner)撰寫,他同時也是《泰晤士報》和《新歐洲報》的專欄作家。

坎夫納在報告中指出,俄中對德國進行干涉的方式不同,俄羅斯的威脅主要來自於網路攻擊,目的在於破壞人們對民主體制的信任感;中國則將目標鎖定在德國的經濟資產,並試圖擴到大其他層面。

報告表示,中國近年來與德國媒體的合作,宣傳「一帶一路」等政策。中國在德國實施的宣傳策略,比俄羅斯的破壞活動更為巧妙,中國主導的公眾外交增加,而且越來越有戰略色彩,中國駐柏林大使館、中共對外聯絡部和社群媒體都為此服務。

報告指出,德國經濟嚴重依賴中國市場,甚至一些領導人對批判中國十分謹慎,導致很多商政界人士正在對現狀進行重新評估。加上美德關係變僵,更加劇了德國對中俄威脅的不安全感。

報告表示,中國不斷增長的「好鬥性」,逐漸在全球疫情期間顯露,讓德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重新評估現狀,包含審視本國的醫療供應鏈,以及國家基礎建設的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