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港版國安法違背國際法 德國總統:將影響歐中關係

針對中國不顧香港民意及國際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直言,港版國安法顯然違背國際法,並警告中國此舉將對歐中關係帶來長期性的衝擊。(歐新社)

針對中國不顧香港民意及國際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德國總統史坦麥爾直言,港版國安法顯然違背國際法,並警告中國此舉將對歐中關係帶來長期性的衝擊。(歐新社)

2020/07/13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不顧香港民意及國際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歐盟各國外長13日將開會討論如何因應香港局勢,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於會前則先直言,港版國安法顯然違背國際法,並警告中國此舉將對歐中關係帶來長期性的衝擊。

史坦麥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港版國安法不僅違背香港基本法,也違背了中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和簽訂的國際條約,也就是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包含德國、整個歐盟和七大工業國集團 (G7)都不約而同對香港局勢表達高度憂心,這種情況並不常見。

史坦麥爾也直言,若國安法依計畫實施,對於中國與歐洲和西方的關係將有長期性的負面影響,並強調「我們不是只有現在感到不滿而已」。史坦麥爾也說,這樣的改變不符合中國利益,「但仍希望中國有可能改變想法」。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呼籲歐盟成員國,對香港問題採取一致立場。他也提到,13日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將討論港區國安法對歐中關係的影響,屆時也將與各國代表針對此事協調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