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官方警告:使用中企App個資恐遭中國政府濫用

德國官方警告,消費者使用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應用程式,個資恐流入中國政府手中。(法新社)

德國官方警告,消費者使用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應用程式,個資恐流入中國政府手中。(法新社)

2020/07/10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防範中國政府竊取資訊成為全球多國近年來重大國安任務,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fV)向消費者發出警告,若使用中國企業的電子支付軟體,個人資料可能會落到中國政府手中。

《紐約時報》報導,BfV於當地時間週四發布年度報告,指中國政府有權力取得儲存在中企資料庫中的各種資訊,無論是騰訊、阿里巴巴或其它在德國營運的網站、伺服器和應用程式。

BfV主席海登旺(Thomas Haldenwang),「德國的資料在中國企業的管理下並不安全,因為他們得在法律要求下把資料提供給政府」,海登旺強調,任何一名使用中企背景系統的德國消費者,若個資遭中國政府濫用不必感到意外,「我們能做的就是提出警告」。

德國內政部長席胡法(Horst Seehofer)則擔憂,中國會透過收購德國關鍵企業等方式,對德國產生混合式威脅,「當涉及到重大基本建設,包括能源供應或5G網絡,我們必須思考該如何保護自己。」席胡法提到,德國政府尚未針對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是否參與5G建設一事做出政治決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