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版國安法今通過 黃之鋒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秘書長並退黨

2020/06/30 11:23

黃之鋒稍早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通過「港版國安法」,而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恐將成為逮捕目標。黃之鋒稍早便在臉書宣布即刻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並退出香港眾志,未來將以個人身分實踐信念。

黃之鋒表示,在當今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威嚇,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時擔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以10年起跳的政治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現在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

黃之鋒指出,當今面對嚴峻環境,在個人禍福難料之時更要拿出承擔勇氣,因此他即刻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退出香港眾志,未來將以個人身分實踐信念。黃之鋒強調,香港的意志,不會因為國安法或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一年的時代革命,造就無數覺醒的人,「只要香港人仍在,他們就得永遠懼怕我們、防範我們」。

黃之鋒也相信,目前世界上仍有無數雙眼關切香港,同時也關注在國安法之下他的個人狀況。最後黃之鋒則說:「我會繼續堅守我家 - 香港,直到他們把我從這片地上滅聲、抹殺。願榮光歸香港,願眾人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