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準備離婚」 外媒評論稱中國失去在美盟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20/06/3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呈現緊張態勢,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有作家在外媒撰文,認為美中已經「準備離婚」,並稱中國對外的激進做法,導致自己失去在華盛頓的盟友。

名作家傅里曼在《紐約時報中文網》撰文指出,當今中國在美國的地位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低,就算跟美國多買一些大豆和飛機也無濟於事,他用「準備離婚」描述美中關係,指出美中自1979年至2019年建立的夥伴關係,替世界帶來繁榮,當時美國企業家都想著要到中國做生意,美國的學校也都想在中國開設分校,中國企業也期盼到美國上市。

報導表示,現在這樣的關係已經結束,雙邊還會繼續貿易、繼續外交接觸,但將受到更多束縛,美國商界也開始認可川普的強硬態度。報導也提到,中國對南海、香港、台灣、新疆、印度的激進作法,失去了在華盛頓的盟友。但傅里曼也憂心,美國表現愈來愈差,減少了對自身實力的投資,停止利用美國最大的優勢,也就是盟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