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求和?龐皮歐會楊潔篪前夕 輿論改稱「美中友好」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16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7日將在威夷會見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對此,中國官媒一改先前指責美國的態度,改稱美中「很友好」。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12日獨家報導指出,近月猛烈抨擊中國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正暗中策劃於夏威夷州與中國官員會晤。香港《南華早報》隨後跟進報導,指中方將由3度駐美且與前總統布希家族關係良好的楊潔篪領軍與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15日報導,龐皮歐與楊潔篪17日將在夏威夷珍珠港旁的希卡姆(Hickam)空軍基地會談。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4日以「鐘聲」署名發表評論文章,強調「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即便美國一些政客執意要為中美關係製造麻煩,也改變不了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並認為「中美交往具有深厚的社會基礎」。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中兩國近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進行長達數月的「口水戰」,美國指責中國應對疫情不力導致病毒蔓延;中國則不斷強硬宣傳「病毒起源美國論」。中國官媒卻在龐皮歐與楊潔篪即將會面的消息曝光後,議前先前對美國的強硬態度。

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表示,美中確實存在競爭,但同時也有合作,這樣的關係不可能完全變成一種新冷戰,雙方都承認,不管喜不喜歡對方,這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個雙邊關係,所以夏威夷的會見其實只是一種常態而已。

美國德州聖托馬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Thomas)國際研究中心教授葉耀元則認為,美中兩方同時都有意願進行會談,兩方面也都有這個需求,楊潔篪是以協調能力著稱,預估這次會面並不會取得很大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