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海軍接收「奧克蘭號」近岸作戰艦 軍艦數達300艘

美國海軍宣布,26日接收「奧克蘭號」近岸作戰艦,也是第12艘的「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奧克蘭號的交付象徵美國海軍的船艦數量達到300艘,意義非凡。照片為查爾斯頓號。(路透)

美國海軍宣布,26日接收「奧克蘭號」近岸作戰艦,也是第12艘的「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奧克蘭號的交付象徵美國海軍的船艦數量達到300艘,意義非凡。照片為查爾斯頓號。(路透)

2020/06/30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宣布,26日在阿拉巴馬州的造船廠舉辦「奧克蘭號」(LCS 24)近岸作戰艦的交付儀式,接收海軍第12艘的「獨立級」近岸作戰艦,預計在2021年啟用。奧克蘭號的交付象徵美國海軍的船艦數量達到300艘,意義非凡。

根據《Defence Blog》網站報導,奧克蘭號是由造船商奧斯塔美國分部(Austal USA)負責建造,為美國海軍今年接受的第3艘近岸作戰艦,使總數來到22艘。

與奧克蘭號同級的堪薩斯市號(LCS 22)於本月20日舉行成軍儀式,正式將編入太平洋艦隊的第1近岸作戰艦中隊。

奧斯塔美國分部預定建造另外4艘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分別是莫比爾號(LCS 26)、薩凡納號(LCS 28)、坎培拉號(LCS 30)和聖塔芭芭拉號(LCS 32)。

近岸作戰艦是具備快速、敏捷和網絡化特點的水面作戰艦,主要任務包含應對柴電潛艦、沿海水雷和水面艦艇威脅,以確保聯合部隊出海。除了「獨立級」外,美國海軍目前還擁有9艘「自由級」近岸作戰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