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京爆第二波疫情! 專家強調可防可控 黑龍江祭隔離21天打臉

2020/06/15 17:18

北京醫護人員對「新發地批發市場」附近居民或攤販進行大規模核酸檢驗。(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病例已蔓延3省,嚇得各地方政府發布公告,呼籲民眾暫勿前往北京。但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日下午向媒體表示,他相信北京疫情「可防可控」,曾至北京低風險區出差、旅行者,回去後都沒有必要隔離,也沒有必要限制人員前往北京。不過,黑龍江大慶市今日發布最嚴限制令打臉,即日起對北京來大慶市者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共21天的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各地包含江蘇省蘇州市、遼寧省大連市、遼寧省丹東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山西省呂梁市等地,均要求民眾非必要暫勿前往北京市,並要求5月30日以後曾到過北京新發地市場等中、高風險地區者應自行報備,更有部分地區要求來自北京中、高風險地區者須進行14天隔離。

黑龍江大慶市今日發布最嚴限制令,即日起,對北京來大慶市者施行「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的政策。也就是從北京前往大慶,不管是否來自高風險等級的街道、鄉鎮,都需要在當地直接隔離21天,也提醒當地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別是北京市西城區月壇街道、豐台區西羅園街道、豐台區花鄉(地區)、房山區長陽鎮等中風險地區。

中國專家吳尊友今日下午向媒體表示,他相信北京疫情「可防可控」,他表示北京地域廣、人多,此次疫情涉及的區域很有限,其他範圍還是安全的。因此,入京者只需注意哪些地區已經調整到中高風險區,只要避開這些區域即可,回去後都沒有必要隔離,也沒有必要限制人員來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