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紐約示威變戰場! 女子朝警車投汽油彈

2020/06/03 21:46

27歲的薩曼莎朝坐著4名警察的警車投擲汽油彈,遭到逮捕。(Instagram/EP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執法過度猝逝,引發種族主義的示威暴動,迅速蔓延,爆發多起示威者和警方的衝突事件。近日紐約一名27歲女子上街抗議時,朝警車投擲汽油彈,遭到警方以試圖謀殺警察、企圖縱火等4項指控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布魯克林區27歲女子薩曼莎(Samantha Shader),在示威遊行的過程中,向一台坐著4名警察的警車投擲汽油彈,但汽油彈並未立即引爆,現場無人傷亡,警方立即下車逮人,一名警員的腿部也在逮捕薩曼莎時被咬傷,而薩曼莎21歲的妹妹達理安(Darian Shader)也因試圖幫助姊姊脫逃遭到拘留。

據報導,當時薩曼莎在晚間抗議活動進行時,將點燃的汽油彈丟進警車內,這對示威姊妹來自紐約洲卡茨基爾(Catskill),在過去的示威期間曾與警方發生衝突。紐約警察局長謝伊(Dermot Shea)表示,當天預估有至少3000人到場支持示威抗議活動,其中約有200名抗議示威者被拘留,同時也有多名警察受傷。

紐約市巡警慈善工會主席說,這起事件的發生令他怒不可遏,會有這樣的舉動根本就是企圖謀殺紐約警察的「恐怖份子」,更怒批不能讓女性躲在抗議者的標籤後,呼籲紐約市的領導者強烈譴責襲警行為。

襲擊警察女子的21歲妹妹也因試圖協助姊姊脫逃遭到拘留。(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