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暴動!16州25城實施宵禁 12州要求國民兵馳援

洛杉磯示威群眾將多輛警車砸毀抗議。(法新社)

洛杉磯示威群眾將多輛警車砸毀抗議。(法新社)

2020/05/31 23:39

首次上稿:09:09
更新時間: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在全美延燒,各地紛紛出現警民衝突,甚至出現趁火打劫及開槍等暴力行為。由於暴動蔓延,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華盛頓特區及12個州要求國民兵協助當地執法,更有16州25城為此實施宵禁。

美國共12州召喚國民兵支援 事發地明尼蘇達暴動已稍平息
目前包括事發地明尼蘇達州等12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已在當地時間5月30日晚間召喚國民兵鎮壓暴動,明尼蘇達州在5月30日已進駐約4000多名國民兵,與當地警方合作一同在當天晚間鎮壓暴動,暴動也因此稍微平息,當地民眾認為暴動的規模已是連日來破壞最小的一次。

美國暴動不斷擴大!外交部宣布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針對美國近期爆發大規模暴動事件,我國外交部已將該國旅遊警示升級為紅色警示,意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當地國人若遭遇緊急事件,可聯絡駐芝加哥辦事處或「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

美國各地示威是「外部勢力」煽動? CNN:抗爭是真的
針對外界質疑示威者遭「外部勢力」、「假消息」煽動,《CNN》今(31)日分析指出,確實有部分假消息流傳,但並非全部來自前科累累的俄羅斯,且示威者的抗爭及其訴求都是真實的。

美國鎮暴警開槍了!路透攝影師、安全顧問被橡膠子彈擊中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30日晚間8時宵禁後不久,在現場採訪的《路透》攝影師和安全顧問遭到鎮暴警察開槍,雙雙被橡膠子彈擊中。

示威變調成暴動 加州州長宣布洛杉磯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洛杉磯進入緊急狀態。

1張20元美鈔被白人警害死!回溯非裔男生命最後的半小時
外媒透過目擊者陳述、現場影片和官方聲明,整理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人生最後的30分鐘,發現全案竟然只是起因於1張20元美鈔(約新台幣600元)。

黑人枉死示威失控引爆警民衝突 全美17城市1400人被捕
自28日起各地連日出現抗爭活動,甚至引爆警民衝突,據統計全美17個城市已有超過1400人被逮捕。

美國各州紛出動國民兵抗暴 明尼蘇達州將派駐逾1萬人
各地政府為因應暴動紛紛宣布宵禁,並向各州國民兵要求支援。明尼蘇達州國民兵(MNNG)在推特指出,未來預計將有超過1萬名國民兵進駐明尼蘇達州。

非裔男之死跨州暴動 紐約市2警車衝撞人群影片曝光!
美國紐約市30日一場抗爭中,紐約市警局的2輛警車疑似因示威人群擋道,竟然直接衝撞人群,導致多人重摔倒地。

白宮圍欄若被示威者突破 川普:內有惡犬
白宮外一度出現警民對峙的狀況。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是有人突破圍欄闖進白宮,那麼將會被惡犬招呼。

示威變調! 美國非裔雜貨店老闆 懇求暴徒別放火燒店面
不少示威人士在抗議過程中放火搶劫,明尼亞波利斯的1名雜貨店老闆不得不肯求暴徒停手,就算窗戶上貼著「非裔老闆」的標誌,暴徒最終還是砸破了玻璃。

根據《CNN》報導,由於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方式壓制,最後導致其死亡,各地紛紛出現抗議此案的示威活動,不過有部分活動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目前該案衝突源頭、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市已有2500名國民兵進駐,喬治亞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科羅拉多州、威斯康辛州、猶他州、華盛頓州、德州、加州、田納西州、密蘇里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已啟動或要求國民兵到當地協助執法。

許多城市也因應暴動實施宵禁,時間從當地週六晚間至週日清晨或週一清晨不等,包括加州比佛利山莊、洛杉磯;科羅拉多州丹佛;佛州邁阿密;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伊利諾州芝加哥;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聖保羅;紐約州羅徹斯特;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克里夫蘭、哥倫布市、代頓、托萊多;奧勒岡州尤金、波特蘭;賓州費城、匹茲堡;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哥倫比亞;田納西州那什維爾;猶他州鹽湖城;華盛頓州西雅圖;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Tim Walz)在週六則要求居民「不要出門」,並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授權使用相鄰州的資源來應對暴亂,在明尼亞波里斯及聖保羅區域內,執法人員將增加3倍,明尼蘇達州則是自當地時間週五便開始實施宵禁,多條通往明尼亞波利斯的州際公路及高速公路也全數關閉。

佛洛伊德案引起的示威行動在全美延燒。圖為紐約示威群眾。(美聯社)

佛洛伊德案引起的示威行動在全美延燒。圖為紐約示威群眾。(美聯社)

國民兵目前已進駐明尼亞波里斯。(歐新社)

國民兵目前已進駐明尼亞波里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