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承看過警察開車撞人影片 紐約市長:示威者包圍警方是錯的

白思豪表示,他看過警察開車撞人影片,他希望警察沒有這麼做,但示威者包圍警方是錯的。(美聯社)

白思豪表示,他看過警察開車撞人影片,他希望警察沒有這麼做,但示威者包圍警方是錯的。(美聯社)

2020/05/3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而起的暴動蔓延全美多座城市,已有多個州級行政區動用國民兵協助警方執法,然而紐約市傳出紐約市警局(NYPD)警察駕車衝撞示威者,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坦承他已經看過這段影片,且影片內容令人感到不安,但他也強調,示威者包圍警方車輛是錯的。

綜合美媒報導,白思豪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間表示,這部影片讓人感到不安,他希望警官們沒有這麼做,但事實上這狀況並不是警官們引起的,而是一群示威者圍住警車並攻擊警車,這種狀況是不被允許的,如果警察處於這種情境,他們就必須做出行動來擺脫這種情況。

白思豪指出,「想像一下,你只是在盡責工作,但突然有數百人聚集在你身邊」,白思豪強調,他不會對此責怪警察的處置方式,而是一開始攻擊警車的示威者做錯了事,進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另外,全美已有超過20多座城市因暴動而宣布實施宵禁,但白思豪說,他不會對紐約市下達宵禁命令,原因在於紐約市有超過800萬居民,但其中僅有數百人在街頭示威,而紐約市警局正在處理示威問題。

紐約市警局兩輛警車衝撞人群。(圖擷取自Twitter@pgarapon)

紐約市警局兩輛警車衝撞人群。(圖擷取自Twitter@pgarap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