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大發瘟疫財! 中國兩月狂撈逾5600億

2020/05/17 19:38

中國出口的口罩品質低落、價格哄抬,引發各界對於中國製口罩的疑慮。(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中國宣稱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控制,開始向世界各國出口大量醫療物資,據中國海關總署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最近短短兩個月,中國已經向全世界出口多達509億片口罩!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海關總署17日公布數據顯示,3月1日至5月16日,中國共驗放出口防疫物資價值1344億元(約台幣5671億元),包括口罩509億片、防護服2.16億件、護目鏡8103萬副、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1.62億人份、呼吸機7.27萬台、病患監護儀17.7萬台、紅外測溫儀2643萬件、外科手套10.4億雙等。

中國防疫物資主要出口目的地為美國、德國、日本、法國及義大利等疫情嚴重國家,官媒宣稱,中國防疫物資出口,「為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提供了支持和保障,體現了負責任大國擔當。」

然而,中國出口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中,陸續被各國踢爆夾藏許多不符合檢驗標準的「次級品」。澳洲媒體本月初更批露,早在1、2月,中國就已經在全球搜刮醫療物資,當地中資企業要求員工到各大藥局搜刮口罩;而類似的行為更在全世界上演,短短兩個月內中國向全世界搜刮口罩可能超過20億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