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仍不樂觀 法國考慮延長緊急狀態至7月底

2020/05/03 14:33

法國原定將從11日起逐步解封,但衛生部長韋蘭(Olivier Veran)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2日表示,考慮將衛生緊急狀態再延長2個月,直到7月24日。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法國雖疫情逐漸趨緩,染疫住院病患及收治在加護病房重症患者人數持續下滑,但昨日單日仍新增確診1050例、死亡166例,累計確診已達16萬8396例,累計死亡2萬4760人。法國衛生部長韋蘭(Olivier Veran)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考慮將衛生緊急狀態再延長2個月,直到7月24日。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衛生部長韋蘭和內政部長卡斯塔納在2日下午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雖政府原訂將於5月11日起逐步解除相關封鎖措施,但他們認為現在開始解除封鎖措施為時過早,並有爆發疫情加劇的風險,因此將在4日下午提交法律草案給參議院,預計將「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法」再延長2個月,直至7月24日。

草案內容包括5月11日起,入境法國者需隔離14天。但其中有許多爭議,如:因政府硬性規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須戴口罩。須調派大量人力確保乘客安全,因此需抽調警察、保安警察、憲兵隊退役自願者、鐵路警察等,組成「病毒糾察隊」,這個糾察隊將對違規出行、外出不戴口罩、確診拒絕隔離、隔離期擅自外出的人開罰單,但目前未有具體規範條文,令民眾擔憂是否會發生「執法過當」的情形。對此,政府表示,若草案通過,將繼續研擬細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