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救經濟 新加坡開放製造業復工

新加坡社區感染趨緩,政府宣布將逐漸恢復經濟活動,製造業將優先復工。(路透)

新加坡社區感染趨緩,政府宣布將逐漸恢復經濟活動,製造業將優先復工。(路透)

2020/05/03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日前因為移工宿舍,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社區感染,近日本土感染病例下降,新加坡政府宣布,將逐步恢復經濟活動,今(3)日貿工部宣布,工作場所在滿足嚴格防疫措施下,開放製造業相關行業復工。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將在12日開始,提高製造業活動,在符合當局條件和批准後,員工能返回職場,在6月1日結束封鎖前,進一步開放更多行業經濟活動。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工作場所將採取一定的措施,盡量在完全解封前,將病毒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陳振聲也補充,能夠在家中工作的人,未來可維持。

據報導,新加坡目前僅有約17%的勞動力,仍外出工作,以維持全球產業鏈的基本服務和連動,其中以生物醫藥、化工和精密工程產業為主。

陳振聲表示,將暫時不會開放娛樂場所,當局將專注於國內的製造、生產能力。陳振昇也透露,新加坡正與英國、澳洲、紐西蘭以及加拿大等國協商,討論放寬企業員工出差的旅遊限制。

新加坡昨(3)日新增447例確診,是近兩週以來單日最小增幅,昨深夜則新增2例死亡,累積病例為17548例確診、18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