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億用戶陷被駭風險! 蘋果承認iPhone、iPad存在電郵漏洞

2020/04/23 11:45

蘋果發言人證實,iPhone及iPad的電郵軟體確實存在漏洞,已經在開發修復程式,將會在即將發布的系統更新中推出。(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舊金山資訊安全公司ZecOps表示,蘋果iPhone和iPad上的電子郵件軟體存在漏洞,即便是更新制最新的iOS版本,都可能被駭客竊取使用者個資和機密資訊,估約有5億用戶受到影響。蘋果發言人證實,iPhone及iPad的電郵軟體確實存在漏洞,已經在開發修復程式,將會在即將發布的系統更新中推出。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漏洞最先由舊金山資訊安全公司ZecOps發現,ZecOps執行長阿夫拉哈姆(Zuk Avraham)說,2019年底一名用戶受到的複雜網路攻擊,就在調查中發現這項漏洞,他稱有證據證明,至少有6次網路安全入侵活動利用了這項漏洞。

阿夫拉哈姆表示,調查發現該漏洞可被遠程操控,並且已經被駭客利用來攻擊知名用戶,他早在2018年1月就發現1個惡意程式利用了iOS系統這項漏洞,但無法確定駭客的身分。阿夫拉哈姆說,駭客會利用電郵發送一封空白郵件,導致用戶的系統崩潰重置,而系統崩潰就讓駭客能夠竊取用戶的機密資料。

蘋果公司一位發言人坦承,蘋果公司在iPhone和iPad上用於電子郵件軟體中發現一個漏洞,該公司已經開發了一個修復程式,該修復程序將在即將發布的系統更新中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