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川普坦承:美國黑人確診、死亡比例高的不成比例

2020/04/08 12:28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非裔群族感染率以及死亡率高的嚇人,他對此感到非常擔憂,強調政府會向他們提供協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美肆虐,境內確診數達到387547例,其中12291人不治,疫情相當險峻,美國總統川普更表示,美國非裔群族感染率以及死亡率高的嚇人,他對此感到非常擔憂,強調政府會向他們提供協助。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場指出黑人武漢肺炎感染率以及死亡率特別高,這「不成比例」,他強調美國政府「正在竭盡全力應對這一挑戰」,也直言「這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太可怕了」。

美國知名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黑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社區中原先就存在著許多包含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和哮喘等潛在健康問題,加上他們使用公眾交通工具的頻率較高,才可能導致這種現象。

佛奇坦承:「這很令人悲傷,我們現在無能為力,現在只能盡力為他們提供最佳的護理,以避免那些併發症。」

美國部分州政府一些州所發布的數據顯示,路易斯安那州黑人佔該州人口32%,但卻佔該州武漢肺炎死亡患者70%,密歇根州和伊利諾伊州的黑人人口分別僅佔該州總人口的15%和14%,但卻佔該州確診病例33%、死亡人數40%。

川普表示,白宮將在不久的將來按種族發布有關武漢肺炎數據,他說這些數字將會「非常非常討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