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印尼新增105確診3死 警方開始阻止大型集會

2020/03/25 20:07

泗水一場婚禮,新郎新娘與賓客全程戴著口罩並保持彼此的距離舉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政府今日宣布,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的確診人數再增105例,使得累計人數達790人。死亡人數也新增3人,累計58人死亡。為因應疫情,印尼政府表示今年將不會提供開齋節的返鄉補助、警方也開始阻止大型集會,不過目前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仍拒絕實施封鎖令。

《布里斯班時報》報導,印尼於週三(25日)宣布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新增105例,並新增3例死亡,國內累計790人確診、58人死亡。公共衛生經濟學家加尼(Ascobat Gani)甚至警告,「也許我們會走向武漢或義大利的狀況,我認為印尼處在這個範圍內。」

印尼醫療系統隨著迅速增加的感染者而緊繃,重症病房出現短缺。由於資源不足,印尼一些醫生只能使用雨衣作為防護措施,目前已有8名醫生因病死亡。

總統佐科威至今仍拒絕實施封鎖令,僅呼籲人們避免外出及遵守社交距離。警察也已開始阻止大型的集會活動。政府則宣布將取消穆斯林年度節日開齋節(5月23、24日)的返鄉補助,更有人預估,政府可能在未來會實施國內旅行限制。醫療方面,為因應不斷增加的病患,2018年的亞運會選手村已被改建為治療中心,許多私立醫院也準備收容公立醫院的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