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返國後出現症狀 瑞典環保少女自曝疑感染

2020/03/25 07:03

童貝里稱自己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在歐美爆發,不乏政府官員、影視明星和運動員等知名人物確診。才剛奪下《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自曝可能染上武漢肺炎,呼籲非高風險族群應注意自身狀況,避免傳染給他人。

童貝里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提到自己與父親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行程返國後自主隔離,但兩人同時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包括感到疲倦、咳嗽、喉嚨痛等,他的父親情況更嚴重,有發燒情形。

童貝里表示,在瑞典僅有狀況緊急的人能夠受檢,因此她也沒有接受檢驗,但評估症狀和曾身處的環境,自認「極有可能感染」。

童貝里說,雖然自己已經康復得差不多,幾乎沒有生病的感覺,就連上一次感冒的情況都比今次疑似染上武漢肺炎更糟,但她強調,這就是疫情會如此危險的原因之一,許多僅有輕症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生病的人,可能就這麼將病毒傳染給高風險族群,呼籲非高風險者應負起更大責任,遵從專家、官方的防疫指示,待在家中避免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