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傻眼! WHO專家竟喊「全世界欠武漢人民一份情」

2020/03/09 17:01

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減,不少人將矛頭指向病毒發源地中國,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考察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近日接受專訪時感動喊話,直呼「我覺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漢人民的情,我想讓武漢人民知道,世界知曉你們做出的貢獻」。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布魯斯為現任WHO流行病學兼赴中專家組負責人,上月布魯斯也曾帶領專家到中國進行考察,並多次公開讚揚中國採取的防疫措施,呼籲各國應效仿中國的政策,並感謝武漢人民奉獻。

報導指出,布魯斯近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憶述當時為了盡可能了解武漢情況,專家們在武漢接觸許多第一線防疫人員,除了方艙醫院,還採訪了負責治療的醫生等醫護人員。布魯斯說,不論是誰與他交談,他們都傳遞同個訊息,就是「抗擊疫情是我們的職責,必須要做的」。

布魯斯除了敬佩醫護人員外,也讚揚為了防疫而足不出戶的武漢市民,他直言,「我覺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漢人民的情,我想讓武漢人民知道,世界知道你們所做的貢獻,我們正在跟世界分享你們的故事,你們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雖然現在我離開了中國,但我有一部份的心留在了那裡。現在的武漢,讓人難以不對它產生感情」。

相關消息被分想到批踢踢八卦板之後,鄉民們群情激憤,紛紛怒批「全世界欠中國」、「貢獻什麼?死幾千人是貢獻嗎?」、「無能中共管制無方感染世界還要感謝?」、「一帶一路,全家上路」、「滾啦,貪財的口水都滴下來了」、「沒說你們陷害全世界就好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