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衛考察組:新冠病毒靠飛沫傳播 各年齡無免疫

WHO的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在記者會上說明調查結果。(路透)

WHO的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在記者會上說明調查結果。(路透)

2020/02/24 21:10

〔中央社〕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今晚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稱,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未發生明顯變異,30至69歲患者占77.8%,呼吸道飛沫與接觸是主要傳播途徑,且各年齡層均無免疫力。

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17日赴北京、廣東、四川考察,22至23日在湖北進行現地調研;考察組中方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針對新冠病毒特性作上述表示。

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特性,梁萬年指出,透過對不同地點所分離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進行全基因組測序,證實同源性達99.9%,此顯示病毒尚未發生明顯的變異。

他指出,在疫情流行病學上有6大特徵,一是人口學特徵。患者平均年齡51歲,30至69歲患者占77.8%,77.5%的病例來自湖北。

二是動物宿主。目前的研究顯示,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中間宿主之一。

三是傳播途徑。目前認為,呼吸道飛沫和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已從部分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存在糞—口傳播風險。新冠病毒可能透過氣溶膠(氣霧)傳播,但在中國這不是主要傳播方式。

四是家庭聚集性。從廣東和四川的現場考察看,78%至85%的聚集病例發生在家庭。

五是密切接觸者管理。在廣東和四川,現場流行病學工作者幾乎對所有已發現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追蹤和醫學觀察,大約1%至5%的密切接觸者經實驗室確診為陽性。

六是易感性。新冠病毒是一種新的病原體,因此,各年齡段人群均對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