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真的變哥吉拉?日本防疫總指揮連咳多日

2020/02/25 00:39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身兼日本全國防疫總指揮,18日在《NHK》節目中沒戴口罩,咳嗽時用手擋住口鼻,做了錯誤示範。(圖取自推特/NH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20日開玩笑稱武漢肺炎患者只要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引發外界砲轟。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連日來屢次在公眾場合大聲咳嗽,在野黨議員已要求他快去醫院檢查。

根據《日刊ゲンダイ ニュース》報導,加藤勝信身兼日本全國防疫總指揮,本週在記者會中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時咳嗽連連,咳到拿出手帕摀住口鼻,等到可以正常說話,一說完又立刻咳個不停,讓旁人捏了一把冷汗。

加藤勝信上週在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中向日本民眾說明日方對疫情的應對措施,他沒戴口罩,還當場狂咳,只用手握拳掩住口鼻阻擋飛沫,被日本民眾砲轟是「最壞示範」;如今又在記者會咳嗽,被在野黨議員要求做檢查。

台灣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知悉此事後,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指出「要是真中獎就好玩了,一堆內閣官員隔離」、「只是肺炎而已沒事惹沒事惹」、「南韓還有防疫官員信邪教的,大家來比」、「不檢查就不會確診」、「沒事兒,還沒噴藍火」、「今天也在咳那真的危險了,身為大臣好用的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在本週記者會中談論武漢肺炎疫情問題時不時咳嗽連連,被在野黨議員要求做檢查。(圖取自FNN 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