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俄羅斯客機被迫轉降空軍基地

2020/02/07 16:10

以色列於2月6日發動空襲,一架載俄羅斯客機被迫從大馬士革機場轉降俄羅斯位於敘利亞的赫梅明(Hmeymim)空軍基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以色列於2月6日上午發起空襲行動,出動F-16戰機在未進入敘利亞領空的狀態下,朝大馬士革郊區發射8枚空對地飛彈。當天晚上,一架載有172人的俄羅斯客機(Airbus-320)受到空襲行動威脅險遭擊落,被迫從大馬士革機場轉降俄羅斯位於敘利亞的赫梅明(Hmeymim)空軍基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指出,以色列以客機作為掩護、避開敘利亞防空系統的空襲行動已經成為常態。敘利亞官方人士透露,當天以色列空襲行動造成8名士兵受傷,並指出這項空襲行動是從以色列所占領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所發動。對此,以色列尚未發出任何聲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近年來,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了數百次空襲行動,根據以色列官方說法,以色列是為了打擊「伊朗人」或是「支持伊朗的部隊」,並指出以色列以俄羅斯飛機作為掩護的空襲行動曾造成傷亡事件,2018年9月,俄羅斯伊爾-20(IL-20)偵察機遭敘利亞S200防空飛彈誤擊擊落,造成俄羅斯軍方15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