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撤僑班機 確診母子2人染病

2020/02/05 17:17

馬來西亞當局證實,中國湖北武漢撤僑專機上確診2人感染,使得該國武漢肺炎共達到12起病例。圖為馬來西亞撤僑專機民眾抵達吉隆坡後,被導引到專車上載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括日本、台灣在內,從中國湖北武漢起飛的各國撤僑班機紛紛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如今馬來西亞也證實,撤僑專機上確診2人感染,使得該國武漢肺炎共達到12起病例。

據《路透》報導,馬來西亞於3日出動撤僑專機,將100多名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僑民載回,但衛生部長阿邁德(Dzulkefly Ahmad)透露,機上1名45歲婦女和她9歲的兒子抵達吉隆坡時接受健康檢查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經過實驗室檢驗後於今天(5日)確認這2人已感染病毒。

阿邁德說,目前母子倆都分別在隔離病房中接受治療,病情皆相當穩定。馬來西亞甫於昨天(4日)證實首位公民遭冠狀病毒感染,該名41歲的馬來籍人士上個月前往新加坡開會,並在星國與中國代表團​碰面​,而代表團裡有1人來自武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