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見人性?美國撤僑2動作真相曝光

疫情見人性,美國撤僑2動作的真相曝光。圖為降落在美國空軍基地的撤僑包機。(歐新社)

疫情見人性,美國撤僑2動作的真相曝光。圖為降落在美國空軍基地的撤僑包機。(歐新社)

2020/02/05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沿燒,各國紛紛開始撤僑。近來一名舊金山的特約記者王山發布了一篇文章,講述「美國撤僑」的2個小故事,揭露美國派貨機載客的真相,認為「災難面前,盡顯人心靈的高尚或卑劣」。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王山在2個故事中各回應了一個問題,其一是「為什麼美國撤僑包機回國2次更改降落地點」,其二是「為什麼美國派貨機撤僑」。

王山指出,美國撤僑包機降落的地點,原訂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因為此處救難設備與經驗完善,舊金山灣區還有高水平的醫院和防疫人員,當局已經做好安置準備,熟料消息出來沒多久,降落地點就改為降「洛杉磯郊區的安大略機場」,隔日又改為更遠的「河濱縣馬區空軍基地」,連續更改2次。

原來,舊金山、洛杉磯地區的華人,先後密集的打電話給當地政府、機場當局,以及聯邦疾病防控中心(CDC),並且在華人微信群里和臉書上頻繁轉發信息,反對撤僑包機降落,甚至聲稱他們會到機場採取激烈的行動,於是包機降落的地點便一改再改。

另外,王山也指出,美國之所以派出「貨機」撤僑,是因為要先給武漢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資,再接公民回來。光是這架撤僑包機就裝滿了價值281萬元人民幣(約1211萬元新台幣)的防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醫用口罩和醫用手套等,但卻遭到部分中國官媒和網友嘲笑小氣,令他感嘆「災難面前,盡顯人心靈的高尚或卑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